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2-39

gaoyaaaas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2篇文章,44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2-39

2-39

 

她的猫

       她总在炎热的下午三点出门散步,她说这是沐浴阳光,享受活着的喜悦。别人说她有病,劝她别跟老天作对。她却说下午两点才是一天最热的时候,叫人家别操心。

       她总在坚持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,暗藏着她小小的自我毁灭倾向。

       她总穿一身黑,可她却叫“花儿”,用来匹配她五彩斑斓的内心。

       她有一只白猫,头上顶着几撮黑毛,没有名字。她说她不知道猫的生辰八字,怕起错了名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她把这只猫从朋友手中抱过来,她就成了猫奴。她和猫一起吃饭,一起睡觉,一起看电视。唯一不一起做的事只有她帮猫铲屎。

       她总把猫抱在书桌上陪她一起看书,猫在一旁打盹,她也在书上流口水。

      她爱睡觉,因为她爱做梦。她说没人可以懂她,只有在梦里她才穿色彩鲜艳的衣服。她在梦里爬过山、淌过河,抓过蛐蛐、捕过蝶。最开心的是梦里的奇幻历险。她跌过山崖、溺过水,翻过高墙、走过草地。她每一次的危险时刻都有一人带她脱离险境。可是她看不清他的脸。只是知道那个人有黑色的短发和白皙的皮肤。

      她坚信这些预示着她未来的真爱便是拥有黑发、白皮肤的人。

      朋友劝她别乱想,这种人满大街都是。

      她不信,她说只要能碰到这个人,她一定感受的到。

      有一天,她真的碰到了一个黑头发,白皮肤的人,她恨不得指着所有怀疑过她的人的鼻子,大声地说:“看,我是对的!”

      可是她的猫不喜欢这个人,无论这个人如何讨好它。

      她再也不跟她的猫一起呆在书桌旁了,而是跟那个黑发的人出去看电影唱歌约会。

       好景不长,那个人在嘲讽她、让她继续去找她的梦中英雄后离开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她愤愤地说:“他不是我梦中的那个人。他不愿跟我午后散步,也没有奇幻历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朋友说她是自作自受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她回到家里,抱着她的猫无声地流泪。

       她说她心情不好,没时间照看猫,便让猫暂住朋友家。

       她把整个家收拾了一遍,之后坐在书桌旁回忆思考究竟是哪里出了错,让她认错了人。想着想着她便伏在桌上睡着了。可是这一次她在被坏人追杀的梦里醒过来,惊魂未定,那个总是在危急关头现身的人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接连几天,梦里那个黑发白肤的人就如同消失了一般。她想:难道分手分错了?

       可是她坚持好马不吃回头草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她便接回猫,恢复了以往和猫平淡的生活。以及默默地在梦中继续等待那个黑发、白皮肤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那个人出现了。在她被差点被机器人军团万弹枪毙的刹那,那个人抱起她一跃而起,跳入一圈光环之中。接着她醒了。她高兴地抱起猫亲了两口,然后她对猫诉说着自己重逢心上人的喜悦与兴奋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猫好像也很高兴,慵懒地摇摇尾巴。

       当她自以为生活已走入正轨,她的猫却永远地离开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一辆急速驾驶的车一下子撞飞了她的猫。车上司机马上刹住了车,下来跟她赔礼道歉。她的灵魂好像已经跟着死去的猫飞远,目光呆呆的望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猫。

       她走过去蹲在猫的身边,轻轻地抚摸着猫头上那几撮黑毛。

       她问司机:“你能让我的猫入土为安吗?”

       司机被她呆呆的眼神吓得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连连答应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司机找了人帮她的猫火化,收入骨灰盒中。还置办了猫的遗像,留给她做永远的纪念。

       她说她再也不养猫了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,她回到家中,安置好猫的骨灰盒后,她拿着猫的遗像坐在书桌前,她的思绪回到了猫被撞飞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,她看到了那个黑短发,白皮肤的人的身影,从猫的身体里弹出,然后化成风消逝。

       她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终于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只可惜太晚了。




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,第一次写。期待批评建议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2-39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2-39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